张靛Blue

本人比较佛系,属于懒癌晚期。一般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比较随意。文笔稍差!

【情投意禾】拾肆 是阿纪啊!也是纪云禾〔1〕


翌日,北渊城外战鼓擂鸣,北渊众人与万花谷的弟子


们在城外对垒。


长意作为北渊之主在首位与林昊青对峙,虽然两人都


心知肚明,今日的一切不过都是做戏给仙师府看,可


他们心中的愤怒都是真的,或许还带有一丝对彼此的


敌意。


长意清楚今日之后他就要失去云禾,可他却没有时间


和云禾好好告别,他有时都不禁怀疑自己,为何当初


要救下顺德,可他同样庆幸,救下顺德他才能遇见如


此美好的云禾,有时候遇上那个足够惊艳的人,此生


便也知足了。



云苑中,纪云禾正向空明要来了那可以让她体面离开


的药丸。


空明一再强调她,这个药吃下后她会觉得自己完全恢


复到全盛时,只是等到药效过了,她会瞬间透支,如


风一样消散。


纪云禾听罢没有一丝犹豫,接过药丸就吞下去了,她


笑的明媚“先生,您知道的,能最后为长意做点事,


我非常满意的。”


空明看纪云禾心意如此决绝也不在多言,“走吧,长意


已经在城外了。”



纪云禾来时看到的就是站在阵前威严霸气的长意,这是


她从来都没有见过的一面,她从来都不知道想过曾今那


般软糯的大尾巴鱼会有现在的样子。


可看着这样的大尾巴鱼,云禾才能够相信在她离开后,


她的这条鱼依然可以过得很好。


长意在纪云禾靠近的一瞬间就来到了纪云禾的身边,两


人相视一笑,共同携手走到两方阵营的中间。


纪云禾轻拍长意的手松开他向前一步,“万花谷众人,


北渊从来都不想看到现在的场面,我想你们也不想看到


自己的朋友在这本可以避免的战争中牺牲,我纪云禾今


日就向大家保证,凡入北渊者,无任何差别对待,空明


先生会为大家解决寒霜之苦,今日既然要的是我纪云禾


那我便献上这条命!”说完纪云禾最后看了长意一眼。


她不知道从她来,长意的眼神就从没离开过她,长意只


想多看她一眼,再多看她一眼,再再多看看她。



长意在纪云禾身后向万花谷众人保证道:“众位仙师府是


如何,众仙友已看在眼里,我北渊很高兴众仙友的加入,


但若众仙友要一意孤行,我北渊,不畏战!同样也不惧


战!”


长意的声音回响在整个北渊,众人都被长意的话鼓舞到。



对面朱凌听到纪云禾和长意的话瞬间慌了,他害怕万花


谷的人被说服给北渊增添势力,立马启动了万花谷众人


身体内的寒霜。


纪云禾看着痛的匍匐在地的万花谷众人,趁着长意向空


明拿药丸的间隙飞向天空,动用自己全部的仙力替所有


人挡下来了这次寒霜的发作。



待长意反应过来也只是上前接住了缓缓落下的纪云禾,


“纪云禾,说好了的,好好告别,不擅作主张的,你


明明答应过我的,你又骗我。”长意说的无助又无力,


委屈的像个孩子。


“长意,一早我们不就决定了用我来...结束这一切...


你忍心看我被林昊青带走么,你看...这样多好,长意


你说过的...我就该如风一样,现在...我真的是...风了,


多好啊...长意...多...好...啊!”


长意忍不住的落泪,大颗大颗的珍珠滚落在地上,最


后竟是落下一滴血泪滴在纪云禾手心变成一颗鲜红的


珍珠。


长意不愿再说些什么,他只静静的听着纪云禾说给他


最后的话,他想让云禾没有任何遗憾。这世间的纷扰


在这一刻什么都已不重要了。



长意带着云禾远离了两军对峙的地方,他带着云禾到了


他们一起度过短暂时日的湖心岛,静静的看着云禾的消


散!


长意无助又可怜的坐在湖边发呆,怀里早已没有一丝纪


云禾的气息了。


这时远处的森林里,一颗树边赫然出现了一只小狐狸,


而小狐狸的一只爪子里紧紧抓着一颗红色的珍珠。







评论(1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